石榴超好吃_

记得吃糖。

失物冒领

occ

🐰&🦈

自萌自萌

🍬🍬🍬🍬🍬🍬🍬

  

“谢谢你啊”朱正廷醒来的时候,只看着床边站着一个男孩子,伸着手马上要抚摸到他的脸。冬日的阳光从窗沿偷溜进来,从那人的手指缝里照在朱正廷的眼睛上,刚睁开的眼睛不由得眯了眯 

  

像太阳

 

“谢谢你带我来医务室”朱正廷偏了偏头,清了清嗓子,试图坐起来

 

“不是”那个男孩愣了愣,慌乱似得向左右瞟

 

“毕雯珺?我叫你雯珺可以吗”朱正廷看着毕雯珺衣服上别的校牌,好像没听到似的自顾自说起来,边起身去够身边的大衣

 

“你发烧晕倒,老师给你打了点滴”毕雯珺把朱正廷的手拉着放下,又自己伸手把大衣拿过来递给朱正廷“不是我”他欲言又止的看着面前的人

 

“正廷,怎么回事儿”门外一阵跑步声伴随着惊叫,冲进来的人打破了屋内安静的氛围,范丞丞和黄明昊冲进来扶着朱正廷的肩膀就一顿猛摇,本就不大的床边被三个男生占的满满当当

 

“再摇就有事儿了!”朱正廷笑着和床边的两个人开玩笑“我就去告你们谋杀,刚好这还有证人”

 

毕雯珺看着面前和朋友调笑的朱正廷,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慢慢退出了医务室。

 

……

 

毕雯珺知道的,他和朱正廷他们不是一类人。

 

就像他只是去医务室拿胃药,经过房门看到那张脸,就知道那个光彩夺目的人是朱正廷,而朱正廷只有看着他的校牌才能犹豫的叫出他的名字。那个人从来都是学院里的风云人物,长得好看,性格开朗,从来都不是他这种普通人可以仰望的。

他为什么会走进去呢,或许只是没忍住,想要在朱正廷没有意识时偶然获得几分钟的窥视权,他们不一样。

 

……

 

“诶?刚那个人呢?”范丞丞对着朱正廷全身做完“摇晃式检查”惊觉这个医务室变大了一些

“那是你救命恩人吧”两个人调笑的看着面色还不算红润的朱正廷

 

“你说是当然就是”朱正廷看着门边,低头笑了笑

“什么叫我说是就是,我说我是你爸爸”范丞丞看朱正廷好像没什么事,立刻把欠揍进行到底

 

……

 

一千米真的要人命。

 

毕雯珺喘着粗气像濒死一样仰头坐在操场的阶梯看台上,伸手从指缝里窥视阳光,好像那张脸就在指缝后面

 

不是……他就在指缝后面!

 

毕雯珺双眼聚焦后惊觉那不是他的幻想,他头顶还真就是朱正廷那张带笑的瓷白的脸

 

“找到你了”朱正廷站在毕雯珺后面一排,好整以暇的看着身前的人,因为刚跑完步,红扑扑的脸喘着粗气,在冬日里像个冒着热气的红薯

 

“啊”毕雯珺吓得坐起来“我”

“诺”朱正廷伸手把一瓶温水放在毕雯珺脖子上“喝两口温水舒服点”

“啊”毕雯珺不知道怎么回答朱正廷,只从嗓子里发出声下意识的哼声

“你怎么那么不喜欢和我说话啊”朱正廷发觉面前的人脸越来越红,决定逗逗他

 

“不是”

“又要说不是?”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发出,一个是着急否认的毕雯珺,一个是忍不住笑出声的朱正廷

 

“怎么那么好玩呢你”

朱正廷没忍住,对着比自己低一个台阶的人头顶轻轻敲了敲

 

“呦~怎么我没水啊!我不管我也要喝”旁边刚跑完的范丞丞一样红着脸喘着粗气走过来阴阳怪气

 

朱正廷没忍住,对着面前的范丞丞重重的敲了敲

 

……

 

“我给你说他就不是什么好人”范丞丞在餐桌上激动的对着对面咆哮

 

是的……对着的人是毕雯珺……毕雯珺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翻滚的红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怎么……进行到这一步的呢?可能是刚跑完一千米让他的大脑缺氧,也可能是寒风太冷了冻住了嘴巴,他没有拒绝朱正廷说的一起吃饭的邀请

 

他开不了口拒绝。

没有人会在摸到暖阳后,主动缩回阴暗的下水道里不是吗?

 

“你别理他”朱正廷说着,夹了几片香菜,在桌子上游走了一圈又放到了自己的碗里,恍惚间毕雯珺觉得朱正廷皱了皱眉,然后又笑起来“他就是欠揍惯了”

 

……

 

毕雯珺和朱正廷熟起来了,这是毕雯珺没有想到的。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件事的发生,不过是他一时犹豫,靠近了朱正廷的病床,一时犹豫,没有告诉朱正廷送他去医务室的不是自己。

 

是一时犹豫,所以他才能有资格汲取朱正廷的养分。

 

“雯珺”朱正廷先下了专业课,再来公共课的教室找毕雯珺 “走,吃饭去”

 

“啊?好”毕雯珺很难形容这种感觉,其实他们说好的,下课后一起在校门口见,但是看到朱正廷光明正大的走进来找他,他还是内心还是会欢呼雀跃

 

你们看,和他并肩的人是我

 

“走吧”毕雯珺快速的收起平板,把书包垮在肩上,拉着朱正廷的胳膊,红着脸向外走。

朱正廷生的好看,学院里大部分人都对他脸熟,这会儿不免有人眼神往这边瞟,毕雯珺缓了缓,意识到自己手还在朱正廷的臂弯里,立刻抽了出去,恍惚间觉得朱正廷在他抽出手的瞬间在臂弯使了使力,好看的脸也冷了三分。

 

……

 

那个人找到毕雯珺的那天,毕雯珺正站在教室外等着朱正廷下课一起去看电影,透过窗口的玻璃,里面穿的像个雪团子的朱正廷和毕雯珺做口型说还有半小时,毕雯珺笑了笑向里面的人比了个ok的手势

 

“你是毕雯珺吧”对面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和毕雯珺穿着款式差不多的黑色大衣

“啊?”

“我想和你聊聊,他们还有半小时下课不是吗”

“不是同学,我们没见过吧”毕雯珺缓了缓才终于说出话来

“关于朱正廷的,还有医务室”那人上下打量着毕雯珺,又向门里的朱正廷看了一眼

门内的白团子看到那个人好像在回想什么,皱着眉的看着这里,毕雯珺向里面做了个口型,示意他一会儿回来,里面的朱正廷慢慢点了点头

 

……

两人并肩走到连廊,连廊的温度比教学楼要低一些,毕雯珺拉了拉领口站定

“当初是我送朱正廷去医务室的”

对面的人没有客气,开门见山的说出自己来的目的

更冷了

“你倒好,直接占了我的功劳不说,还想骗他和你在一起啊”

 

毕雯珺也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回到的宿舍,任凭微信置顶的人发来无数的消息,打了无数的电话,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记得对面那个人说自己就是个骗子

 

“我……没有”他想为自己争辩,但是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

 

“所以,哥你到底怎么想的啊”黄明昊看着床上自家魂不守舍的哥哥发愁,朱正廷向来是个勇往直前的人,只是唯独在和毕雯珺的相处中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本来已经觉得板上定钉了,谁知对面的人又突然失联

“我能想什么,吃你的饭吧”朱正廷看着微信里的置顶的聊天框觉得难受,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就失联,人又抓不到,微信也不回,谁遇见了都难免会有点失落又火大

 

再见面是一周以后了,毕雯珺还是穿着那件黑色的大衣站在朱正廷面前

“正廷”站着的人先开口了

“干嘛”朱正廷看着那人好像瘦了一点,鼻子冻的通红,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围巾套在他脖子上

“对不起”毕雯珺垂下眼看着正踮着脚给自己整理围巾的人“我们去吃个饭好吗”

 

“还知道吃饭啊,我以为你已经进化的靠喝风就能活着了呢”朱正廷双手抱在胸前,隔着烟雾缭绕的红油火锅看着对面的毕雯珺气不打一处来

“课也不去上,食堂也蹲不到,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怎么?冬眠了?”这次不好好审判他一下,自己就不叫朱正廷改叫小猪佩奇!

 

“当时送你去医务室的人不是我”毕雯珺看着气鼓鼓的朱正廷笑了笑,说出了自己想说的很久的话“我骗了你”

“啊?”这下轮到朱正廷说不出话来

“我喜欢你,哪怕只是做朋友也好,所以我不敢说”毕雯珺涨红着脸,吞吞吐吐的剖开自己的心

 

“吃香菜吗你”朱正廷听完,沉默着在锅里找自己刚涮好的香菜

“啊?吃”毕雯珺讪讪把碗递给朱正廷,恍惚间觉得对面的人又皱了皱眉

 

“吃香菜也不说,还要我猜”朱正廷看着毕雯珺扭捏吃着香菜的样子叹了口气

“怕你不喜欢所以不敢给你夹着吃”

“喜不喜欢也不说,就让我猜!”

“怕你不喜欢所以不敢告诉你”

“毕雯珺没见过你这么笨的!谁救的我我还能认错吗,你当谁都和你一样笨!就靠猜!”

“我别学跳舞了,我去学算卦吧!就天天猜你!”

“我都请人家吃过饭谢过人家了!”

“那找男朋友和谢救命恩人是一回事吗!什么年代了我还得以身相许是吧”

“碗再给我!”朱正廷越说越气愤,看着对面闷着头还在吃香菜的人恨不得把他脑子掰开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毕雯珺还没反应过来朱正廷是什么意思,只呆呆的把碗递过去,看着朱正廷把一时生气下在锅里的一整盘香菜全都放在自己碗里

“毕雯珺你听清楚,我不是以身相许”

朱正廷看着小山一样装不下了的碗,想了想还是从里面分了一点放在自己的碗里

“我是见色起意!我对你一见钟情!”

 

面对面坐着的两个男生都红着脸,啧,也不知道是被热气熏的,还是被红油辣到了

 

🍬🍬🍬🍬🍬🍬🍬🍬

 

番外:

“所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啊”电线杆子抓着小朋友的手放在自己兜里,想要装作自己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明显红着耳朵

“我恐高”朱正廷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存心想气气那个傻电线杆子

“啊?”

“你这个高度把我抱起来的话我能感受不到吗!我一开始就知道不是你好吧!!!”

“那……那以后我也不能抱你了?”

???小朋友震惊!小朋友无语!

小朋友挣扎着甩开电线杆子的手,双手抱在胸前……生气了!让电线杆子自己猜!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