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超好吃_

记得吃糖。

【毕廷】女娲

舞蹈生🐰& 泥塑师🦈


occ occ !


名字可能被我取废了但我甜!


自萌自萌~


🍬🍬🍬🍬🍬🍬🍬🍬🍬 


01

毕雯珺第一次看到朱正廷是在自家店面的门口,屋外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朱正廷站在外面躲雨,像个小孩子一样偶尔好奇的往里面探头看看


“哥,门外那个人可比你帅啊”弟弟在店里自己窜来窜去的跑着玩,看到朱正廷后趴在毕雯珺的手臂上红着脸想要刺激他

门外的朱正廷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的推门走了进来,手臂上的小孩子嘴上不说却扭扭捏捏的跑到了房间里面,羞什么?还能把魂勾走了吗?毕雯珺不争气的笑了笑自己家的这个小别扭


“你好,欢迎光临”门口的电子小熊感应有人进来制式的开口,毕雯珺突然有一点后悔,本来那个小熊是用来解决他不善言辞招呼客人用的,在朱正廷进来后却突然觉得它的语气好low……嗯,一会儿就扔了它!


“我就随便看看”进来的人眼睛里带着不好意思的闪躲,声音轻轻柔柔的

“好啊,随便看”毕雯珺笑着应了一声,自己看起来很凶吗?还能把他赶出去不成?


“都是你捏的?”朱正廷伸着手趴在玻璃展示柜上,自己没有发觉这时的自己看起来和一只小猫一样

“嗯”毕雯珺发觉了,他看着他眼睛晶晶亮亮的盯着自己橱柜里的作品,想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好看的男孩子眼里都是崇拜,是他的荣幸


 “可以坐下来看,那边有椅子”毕雯珺用下巴示意了一下角落不常用的椅子,他不喜欢被人看着工作,所以那椅子从开店伊始就没怎么被用过

“不用了”朱正廷走到毕雯珺那里,眼神慢慢从崇拜变得平静最后又带上一点失落“我没有时间啦,躲雨碰巧进来的,马上就要走了”

“那就……多来”毕雯珺放下手里的泥巴,擦了擦手递了一张名片过去

“好”那人接下看了看,摸了两下妥善的放回自己的包里


……


“啧啧啧”小家伙看到朱正廷走了,从后面走出来冲着毕雯珺用食指划拉了两下自己的小圆脸

“再笑我可把你要送人家小女孩的小公主改成猪八戒了啊”毕雯珺假装恼了的威胁着弟弟

“别别别,我不对我不对,我一点都没觉得你见色起意,我哥!坐怀不乱正人君子”小家伙说着还像模像样的冲毕雯珺比了个大拇指

“你这乱七八糟的都是在哪里学来的,老师教你的知识是这么用的嘛”毕雯珺听出小孩嘴里的反讽,用手沾了沾身边的泥水往小孩的头发上拍了拍

“这都是生活经验所得,别坏我发型”毕竟是有求于人,小孩只是嘴上犟了两句嘴“公主要捏的好看一点,那个送昊昊的奥特曼可以丑一点没关系”

“重色轻友,过来和我一起捏”毕雯珺笑了笑,把手里的泥浆分了小家伙一半,他喜欢看小家伙和泥巴较劲的样子



02

第二次见面发生在三天之后,毕雯珺坐在桌子前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却不停的看向表盘,心里奇怪于放了学的弟弟怎么还没有回来


“是这里吗?”

“嗯”


“你好,欢迎光临”电子熊的声音引得毕雯珺站起来看是不是小家伙回来了

“今天怎么回事儿!”他看着小家伙费力的推着玻璃门,声音里带着一丝焦急的询问


“我错了哥哥”小家伙拉着手乖巧的站定在店门口表情委屈的不行

这是……什么情况?毕雯珺看着这个自己的不太熟悉的弟弟嘴角有一丝抽搐……


“额,他走丢了”跟在后面的人拿着书包进来和小家伙一起在门口站的笔直,一大一小好像是犯了什么错误一样

……毕雯珺嘴角抽搐的更厉害了,一条走了两年的路都能走丢怕不是直接失忆了?店里的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空间里回荡着诡异的电子熊不停的说欢迎光临的声音

“先进来吧”毕雯珺无奈的招儿招手,还是进来吧,不然累死熊了可怎么办!不对,那只熊为什么还没扔掉!


“谢谢你啊”毕雯珺接了杯水放在朱正廷面前,偷偷的瞪了一眼站在门后一脸看好戏的弟弟

“没事,我小时候也走丢过,但是没想到这么巧又到这里来了”朱正廷自然没有看到兄弟俩的眼神,也没有看到弟弟冲毕雯珺加油时挥起的小拳头


“走丢?”毕雯珺白了一眼弟弟开始消化朱正廷刚才说的话

“嗯,小时候和舞蹈队出去比赛在外面走丢过”

“你爸妈没有陪着你去?”

“嗯……就在外面嘛,都是我一个人”

“他们不看你比赛啊?”

“哈哈他们忙”朱正廷看着刚才弟弟进去的方向发神又冲着毕雯珺笑了笑


那种笑是什么感觉呢?反正毕雯珺看的……有点难过


“送你个礼物吧,毕竟你可算是救了我家小家伙一命”感受到他的低落,毕雯珺转了话题,故意把救字放大了音量想让房间里的人害臊

“什么都可以?”朱正廷来了兴趣没有客气的说到

“嗯,相信我”



03

“人家都走了!雕塑”小家伙又一次在朱正廷走后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看着自家失神的哥哥撇了撇嘴“要不要感谢我”

“感谢你个大头鬼!”毕雯珺回身习惯性的敲了敲小家伙的脑袋

“你怎么这样啊”小家伙自然是不愿意的,揉着自己被打的地方控诉“你小心我给爸妈打电话说你不好好开店还欺负我!”

“你小心我告诉他们你不好好上学!”毕雯珺才不怕,毕竟比小家伙多吃了那么多年饭呢

“哼!”小家伙抱着手臂气呼呼的走了,临走时还顺手捏了两下毕雯珺手里初具雏形的泥浆


……


“那我想要……糖果可以吗?那种蓝色的棒棒糖”


毕雯珺坐在桌前想着朱正廷刚才说过的话,棒棒糖这个要求还真是奇怪,什么人物瓜果的单子他都接过,偏偏这个棒棒糖倒是第一次听

“好啊”他还是答应了,他好喜欢朱正廷的眼睛,尤其是里面充满期待的时候


“那我请你看演出吧”对面的人从包里拿出张纸写了个地址递过来“后天下午在我们学校礼堂给你留位置,一定要去哦”

“嗯,一定去”


……


“后天陪我一起去戏剧学院看表演啊”毕雯珺拿着纸条冲着里面喊了一句

他们之间好像在变的熟络起来,这个认知让毕雯珺感到开心



04

“对不起啊哥”弟弟坐在医院里皱着眉头,毕雯珺看着他手上的吊针滴滴答答的想着它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快

“说什么呢”毕雯珺揉了一把小家伙的头发还是站起来把吊瓶的速度调慢了一些,拿起手机看看微信,还是只有自己发的那句“突然有点事情”的信息,不知觉的叹了一口气


“正廷哥哥还是没有理你?”小家伙虽然小,但其实一直都很细腻

“对啊,应该是要登台了没看见”

“对不起”

“好了,你快点好才是对的起我”毕雯珺伸手轻轻的敲了敲小家伙的头,他当然也觉得可惜,但是生病这种事哪里是小家伙的错


……


“没事”那天的夜里,在毕雯珺把手机都快要看穿的时候终于收到了朱正廷只有两个字的微信

毕雯珺躺在床上看着这两个字发呆,他在干什么呢?会不会也像自己一样看着手机无措的敲打键盘

“下次我一定去看你好吗?”

“好啊”

还是两个字,让毕雯珺第一次觉得,通讯工具这种东西原来这么残忍



05

“抓到你了”

一连着几天,不管毕雯珺怎么给朱正廷发消息都只有几个字的回应,戏剧学院而已,想见的人,哪里有见不到的道理?

毕雯珺从台阶走下来看见朱正廷手里提着自己的衣服从教学楼里走出来,即使等了一下午,但这一波不算亏

“嗯?”朱正廷有点意外的拉了一下脸上的口罩“好久不见”


还是有点不一样了,毕雯珺看着朱正廷下意识往后躲了一步的姿势有点难受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空着两步左右的距离朱正廷站定发问

“因为爽了你的约,所以来给你赔不是”毕雯珺往前走了一步功亏一篑不是他的风格

“你等了多久啊”

“等了一会儿,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运气还不错,请你吃饭好吗?”

“嗯……”

毕雯珺看着朱正廷思考的样子不由得先发制人“我中午就来了,到现在都没有吃饭呢”是的!究极大招!猛男撒娇!

“好吧”


……


“那天我弟弟病了”两个人又一次面对面的坐在桌前,毕雯珺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现在怎么样了?”朱正廷本来懒懒散散的,一听到这句话立刻直起身子认真的问到

“已经好了,那天发烧,我带他去医院挂水去了”

“那就好,今年冬天太冷了,小孩子还是得多穿一点”

“嗯”


一阵沉默


“那你会生气吗?”从那天的微信聊天开始,毕雯珺就小心翼翼的在乎着这件事,他从不觉得朱正廷是一个冷淡的人,虽然他只是偶尔才会在他的眼神里看到光

“不会啊”想也没想的下一秒,毕雯珺收到了回复

“认真的和你道歉,爽了你的约”他是介意的,毕雯珺听得出来

朱正廷抬头看着毕雯珺,看他认真的样子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了“那我就原谅你了”

“好”



06

这一天结束于毕雯珺的悔过中……虽然他承认他把人拐出来的时候就没安什么好心,但是这朱正廷自己喝了两口啤酒就醉成这样也实在让他有点意外

“雯珺”朱正廷趴在毕雯珺肩膀上,委委屈屈的嘟着嘴

“在呢在呢,我送你回宿舍好不好”

“外面”听到宿舍两个字,朱正廷直起身子认真的摇摇脑袋

“什么外面?”

“我住外面的”说完就在自己的口袋里摸来摸去的掏出张卡

“那我送你回去嗯?”毕雯珺接过卡看了看,确定了上面的位置,说完就半抱着人放进车里


“其实我很开心来着”朱正廷仰在副驾上嘟嘟囔囔的对着给自己扣安全带的耳朵悄悄开口

“开心什么?”毕雯珺没有在意,像平时哄弟弟一样的拍了拍朱正廷红彤彤的脸

“开心……你好像有在乎我”副驾驶上的人说完这句话就睡着了,轻轻的喘息中还夹杂着一丝小呼噜声,留毕雯珺一个人看着睡着的他发愣


……他刚才说什么?把他拍醒再说一遍可以吗?往脸上浇水是不是可以醒酒?要不现在大喊一句Gucci倒闭了?不行不行!毕雯珺拍了拍自己的脸,阻止了自己这几个大胆的想法!开车开车!


……


“嗯?”快到了的时候,旁边的垂着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

“看看是不是快到你家了”

“嗯”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就别睡了,看看找不找的到是哪一栋”

“好”朱正廷嘴上应着,却只是捣蒜一样的点着头

“乖,看外面”毕雯珺把车停在路边,扭着他的脸往窗外面的方向转过去

……


“是这个!”在院子里转了两圈,朱正廷终于指着一户的门口,脸上的表情从疑惑变为开心

“走了”毕雯珺架着朱正廷,拉着他的手解指纹


“嗷——”两只法斗突然冲出来把毕雯珺吓了一跳,被吓到的同时也没忘记护住身后的朱正廷

“五百万坐!”旁边的朱正廷显然也被突然冲出来的黑影吓到了,慌慌张张的伸手换来旁边黑色小法斗扒着腿不放手

“五百万坐!”

“五百万坐!”

……毕雯珺看着好脾气的朱正廷一遍遍说着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这怎么还被狗欺负了呢

“走了走了,我扶你去睡觉了”蹲下帮朱正廷换好鞋,把地上还在和法斗战斗的人拉了起来

“我要刷牙”

“好”

“还要洗脸”

“好”

“还要敷面膜的”

“我把你扔地上了啊”毕雯珺觉得可爱,假装严肃的吓了吓怀里无理取闹的人

“唔……可人家就要敷面膜嘛……”怀里的人小心翼翼的开口


忙活了好久,毕雯珺终于把人放到了床上,看他偶尔咂咂嘴摸了摸他的脸,从口袋里拿出自己装了一路的蓝色棒棒糖放在朱正廷的床头



07

“昨天您二人世界过的怎么样?”弟弟蹭着小碎步跑到毕雯珺身边,摸了摸他手里正在捏着的泥巴

“别给我摸坏了”被叫做哥哥的人躲了一下弟弟伸过来的手,细心的看着有没有被摸出什么褶皱“能怎么样啊,反正比你这个小屁孩好”

“切~”小家伙不服的撇了撇嘴再一看突然发现不太对劲“我最近没要孙悟空啊,还有这个背镰刀捆纱布的男人是谁?这东西送给还在上二年级的我不会有点血腥吗?”买泥人的顾客一般的比较传统,所以平时这些卡通人物都是捏来给他的,弟弟理所当然的看着毕雯珺

“你?往后排排队去”毕雯珺笑了笑继续手里的动作

“啧……我看你是要重色轻弟了!”

“没错!略略略”重色轻弟?这个词用的真不错


“可是正廷哥会喜欢这些东西吗?很幼稚诶”

会喜欢吗?毕雯珺看着手里扎克的雏形想了想昨天晚上……


毕雯珺想不到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朱正廷的家,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他和两只狗,有积极生活的痕迹但总让人觉得冷清,就和毕雯珺对朱正廷的认识一样,偶尔在开心时才会看见他眼里的光……

把光留下来这是毕雯珺想要做的


“他会喜欢的”毕雯珺说,他会喜欢的,即使他嘴上从不说自己想要什么,但他会在乎,我知道



08

“那个棒棒糖是你捏的?”朱正廷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竟然在家里的床上躺的好好的,甚至连睡眠面膜都均匀的涂在脸上,如果不是五百万叼着空荡荡的饭盆冲他流眼泪,他差点以为昨天自己上完课就回家了


“嗯,之前说好的礼物”毕雯珺在电话里听出那边的人今天心情不错,自己也开始对着电话笑起来

“歪歪扭扭的,一点都不好看”朱正廷笑吟吟的拿着那个棒棒糖对着电话撒娇

“那就下次见面给你更好看的”毕雯珺听出了朱正廷语气里的笑意,不自觉的开始哄他

“好”


……


“你不觉得你最近和你可爱的弟弟的亲情之间有了些许缝隙吗”小家伙坐在沙发上看着八点才回到家里的毕雯珺挑了挑眉毛

“作业写完了?”毕雯珺使出一计绝杀让小家伙禁了言“这不是想给你再拐个哥哥来嘛,你不是之前也是支持我们自由恋爱的吗?”

“我现在得考虑考虑了”

毕雯珺看见他手里拿着的小锉刀了然了他的心思“又要送什么东西?”

“我没有说啊,昊昊也没说想要一个猪猪侠”

“知道了,是我自愿的,我自愿想给你封口费嗯?”毕雯珺用手肘怼了怼小家伙,从他手里接过锉刀怕他划伤

“嗯,那我觉得我们之间的亲情还可以再缓解缓解”说完便回了卧室


毕雯珺看着他的背影想了想,自己最近好像确实冷落了小家伙,倒是天天往朱正廷那里跑,给他家里添置了不少摆件,不过朱正廷那个家确实是有了不少朝气,两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嗯……除了那只在他裤子上尿过尿的五百万很讨厌!



09

毕雯珺不是没有再提过想要去看朱正廷的舞台,哪怕是平时的练习他都有提过去看看,但每一次朱正廷都会以各种理由转移话题或者拒绝,毕雯珺一开始只是觉得可惜,久而久之的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快年末了,你们今年没有期末汇报吗?”毕雯珺坐在沙发下面逗五百万,假装不经意的问

坐在沙发上的人微微顿了一下“就还没说呢,不急”

“那等到期末汇报的时候我去看看好不好,我还没看过你跳舞呢”

“嗯,到时候再说”朱正廷答应的爽快,然后就打哈哈的岔开了话题


……


“你说你是来找朱正廷的?”毕雯珺像上次一样在教学楼门口,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认识朱正廷的人

“不是,就是想问点关于他的事情”

“那倒是挺难得啊”那个人笑了笑的回应“还没见过他的父母朋友什么的呢,他好像一直在这边都没什么关系很好的人”

“一直没什么朋友?”

“就挺独立的,每次我们后台他都是一个人,就上一次听说他留了两个位置,最后好像也没人来”

……听到后面,毕雯珺只觉得心慢慢的越来越沉“今年他们大三有期末汇报吗?”

“有啊,就后天下午小礼堂,正廷也在,要我帮你给他说留位置吗?”来找朱正廷在系里算是新鲜事儿了,入学那年朱正廷因为自身条件好,在系里大家都想上去搭一茬,但是后来大一就住出去再加上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热情让大家有了疏离感,久而久之朱正廷也变得神秘起来,这来找朱正廷的人还是第一次遇见

“不不不,别告诉他”毕雯珺拒绝了他的好意又再三强调千万不要告诉朱正廷自己来过


……


毕雯珺感到头大,他从之前的聊天分析过朱正廷应该是很小就出来上学的,家里虽然很疼他但是父母却很少会管他,更别提看他的表演了,自己这第一次爽约怎么就这么凑巧的撞在了枪口上


“后天陪我去看你正廷哥的演出?”毕雯珺回到家里看着还在写作业的弟弟敲了敲他的头

“不去,我怕我再出什么幺蛾子,你自己去吧,争气一点”小家伙抬头任重而道远的拍了拍毕雯珺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还不都是因为你”做哥哥的一把把小家伙的头按在桌子上,还不是因为你!不然我早就把人骗到手了!



10

“你确定要穿成这样去?”弟弟看着站在镜子前收腹整理领口的傻哥哥扶额,这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脑子不好使了呢

“不够正式吗?”毕雯珺又抬手摸了摸自己西装上的袖扣

“你再拿束花就能求婚了”唉……正廷哥如果真的被自家哥哥骗到手未免也太可怜了吧!这跟个傻子一样!

“去去去!别烦我”小屁孩懂什么,毕雯珺抬手将碍事的小麻烦从镜子前面轰走


……


如果现在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感到幸福吗?

毕雯珺在后台的休息室看到朱正廷自己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假寐,远处几个人三三两两的聊天


“哟?你来了”那天遇见的男生在从身后走过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不错啊,大学这几年终于见到我们朱同学的亲友团了,怎么在门口站着”说着就推着他往里面走去


朱正廷感到有人朝自己的方向走睁开眼睛,以为又是老师来找自己确定位置,抬眼看到一脸茫然的毕雯珺

“来来来,给你送进来了,你俩这还搞的挺浪漫啊,来看你还不让说”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身后的男生先开了口,说完就自觉的走向化妆区


“你怎么来的?”朱正廷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毕雯珺半天说出一句话来

“走……走来的”本来就没组织好语言突然被推进来,毕雯珺听到问题连脑子都没过就脱口而出

“啊?”

“啊不是”看着朱正廷震惊的表情自己又消化了一下毕雯珺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前几天在楼底下抓着我问的”身后对着化妆镜的男生一脸看好戏的样子冲着这边说到“不知道我前面还抓了多少个呢!”也不怪他八卦,要怪就怪哪有人穿一身西装来看期末汇报的!再看两个人的气场怎么可能看不出是怎么回事对不对!


……


“你怎么来这里了”被调侃的脸红,朱正廷拉着毕雯珺走到外面

“……就是很想看你跳舞,觉得别人有的你也要有”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鼓足了勇气的冲着朱正廷说自己准备了很久的话


因为特别喜欢你,所以想看你的所有样子,因为很想让你也喜欢我,所以来想办法弥补之前的错误

“我有”朱正廷小声的哼唧着说“谁说别人有的我没有了”

“那就要比他们都多”

“唔……”

后台的化妆间外面,两个男孩的脸一起红到耳根,一个闹别扭一样低着头,另外一个害羞却眼神坚定的看着对方不知道在许着什么承诺



11

朱正廷又喝多了,表演结束后一脸兴奋的拉着毕雯珺说今天开心要去庆祝,毕雯珺本想拦着他喝酒,无奈对方又是撒娇又是耍赖的让他毫无招架之力,算了喝就喝吧,反正还有他在呢


漫天的星星映照着灯红酒绿的街道,一个男孩背上背着另一个不停傻乐呵的男孩慢慢的走着

“我买了玻璃柜子专门收你给我捏的东西”朱正廷歪着头趴在毕雯珺的耳边吹气

“嗯,新给你捏了索隆,回去给你看”

“我还要我家五百万”背上的人适时的得寸进尺

“五百万太丑了”毕雯珺颠了一下身上没什么重量的人,把两条腿又抱的紧了一点

“胡说,我家五百万很好看的”朱正廷不愿意的挺起腰撅着嘴争辩

“好好好”毕雯珺哄孩子一样的哄着背上的小骗子

“福利也要”

“好”

“还有邻居家的小漂亮路易斯”

“这个我没见过!”

“就要!”

“好”

“唔……”

毕雯珺转头看了看迷迷糊糊的人,脖子上温热的呼吸之外又莫名感到一点点凉意

“怎么还哭了?”

“没有”朱正廷说完自己伸手抹了一把眼泪


毕雯珺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这种被人重视的感觉,很早以前就一直是我一个人的,我都已经习惯了的,我只是偶尔会有一点点羡慕而已。那天送弟弟回去,看着你凶他眼神里却全是担心,那是我第一次那么嫉妒感情这个东西,我只是想赌一次来着,我赌一次的在礼堂给你留了两个座位却没有等到你,我告诉自己那就算了吧

我真的,真的不是什么很需要爱的人来着……


“别哭啦”毕雯珺感受到背上的人越哭越凶,听着声音鼻子都要堵得喘不上气了,找了个椅子把人放在上面,蹲在他面前给他擦眼泪“流鼻涕就太丑了吧”

“你才……嗝……丑!嗝”朱正廷哭的已经开始打嗝了,但还是没有忘记用残存的理智和对方耍赖

“好,我丑,那你别哭了”

“罚你再给我捏个隔壁家的锅巴!”

“好”这锅巴又是谁啊!毕雯珺伸手捧着哭花的脸边擦眼泪边心疼,答应了一个又一个要求


正正,以后都不要哭,我把世界都捏给你


🍬🍬🍬🍬🍬🍬🍬🍬🍬🍬


本来准备元旦发,但是实在没有写完就拖到了现在

我错了错了错了!

还是给大家说一声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 两个小朋友都要红红火火 身体健康 事业有成~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